吖吖小霏

【盾冬】嗨爪鱿鱼店二三事(现代AU,轻松日常向)【2】

前文戳【嗨爪鱿鱼店】TAG

 擅长绘画和摄影的无业游民(bushi)盾X嗨爪鱿鱼店店花(...)冬,可能有其他CP,会在文前标注出。 本章有少量贾尼 
避雷预警:片段式日常流水账,OOC,篇幅短小,更新极慢且随时会坑。 
.......................................... 
嗨爪鱿鱼店,个个都是人才。 
——詹姆斯.参加嗨爪鱿鱼店的神奇面试后.巴恩斯 
.................................... 
在鳞次栉比的各种店铺,大街小巷中穿行了三个多小时后,巴恩斯和朗姆洛终于来到嗨爪鱿鱼店门口。 
"布洛克,这家店好偏僻啊,一般人肯定很难找到这里。”巴恩斯看着眼前印着一只红章鱼和【嗨爪】字样的招牌下的店铺,忍不住道。 
朗姆洛对此不可置否,"红骷髅本来也没多少钱,只能买得起这种地段偏僻的店铺。詹姆斯,我等会就把同事们介绍给你。‘’ 
表兄弟俩走进店铺,巴恩斯的注意力被一位披头散发,红头胀脸还还坐在地上边弹吉他被大声唱歌的家伙吸引住了。 
"表哥 这位是..."巴恩斯看着这个长相奇怪的家伙,有点害怕,怎么会有人脸是红色的呢? 
朗姆洛立刻没好气的对着那个弹吉他的人喊道"约翰.施密特!我说过多少次了,别戴着那副红面具,像个傻子似的坐地上瞎嚷嚷,你难道不知道有许多客人是被你这副样子吓得不敢进店消费吗?!作为店主,你能不能对自己的店铺负点责任?‘’ 
"你懂什么?这是艺术!艺术!‘弹吉他的红脸人算是站起身来,抱着吉他,边嘟嘟嚷嚷边在下巴处向上一拉,将一副红色的人脸面具拉离自己的脸部,露出一张正常人类的面孔。他走到巴恩斯面前,伸出一只手,道:‘你就是朗姆洛的表弟詹姆斯.巴恩斯吧,幸会。我是嗨爪鱿鱼店的店主,约翰.施密特。’ 
‘你好,施密特先生,很高兴见到你。’原来红脸人只是因为带了面具,这让巴恩斯松了口气并与对方握了握手。他打量着这位前网红歌手现鱿鱼店店主,发现这位其实是个相当英俊的家伙,只不过有点...发际线过高。 
‘你是来面试的,对吧。你坐在那边等一下,我去准备面试工具。’施密特说着,向店内走了几步,大声喊到‘沃尔夫冈.斯特拉克!快点带着你的家伙出来!朗姆洛他表弟来面试做刨冰啦!’ 
过了一会,一位衣服上系着许多条绳子,绳子上挂满各种各样的调料瓶,衣服上与脸上沾满了生抽和蒜蓉酱,手里抓着两只去了皮的鱿鱼,腋下夹着一瓶不明液体,头上还顶着一块烤鱿鱼用的铁板的奇男子从厨房里踱步出来。该男子冷漠地看了看已经见怪不怪的施密特和朗姆洛和已经被他的谜之造型吓呆了的巴恩斯,道:‘来了来了,瞎叫唤什么,我半小时之前不是跟你们说过我在做芥末酱和海鲜酱对鱿鱼的兼容度测试吗?嗯,你是来面试做刨冰的是吗?那你跟我来。’然后他就转过身,大步往里走,巴恩斯看了看朗姆洛,朗姆洛对他点点头,于是他便跟着这个名叫斯特拉克的奇怪家伙向店内走去。 
.................................... 
"把这个冰块塞到你的腋下,用胳膊窝夹着它,如果你能坚持到它完全融化就算面试通过了"斯特拉克指着一个拳头大小的刚从冰箱里拿出的冰块,对着满脸【WTF】的巴恩斯,语调平板地说。 
"那个...做刨冰的面试不是应该让我做几个刨冰吗?为什么要用胳膊夹冰块?"巴恩斯问道,同时在心里吐槽这家店的奇葩真不少,自己进店不到五分钟就碰到两个。 
斯特拉克听了这话,满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巴恩斯"你不知道吗?刨冰之精髓,就在于【冰】,冰最大的特点在于寒,所以只有对寒冷的耐受力够高,才能做出更加完美的刨冰。"说完,他便对巴恩斯显示出几分鄙视神色,好像这几句话不是这位厨房奇男子的自己的神奇歪理,而是什么人人皆应该熟知的刨冰真理一样。 
面对斯特拉克(来源奇诡)的鄙视,巴恩斯弯起嘴角,笑靥如花:"虽然我不知道这些,不过我表哥朗姆洛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初中时曾经把十五六个抢我钱的高中生全都打成骨折,而且我之所以来这儿面试也是因为我一个月内七次让招惹我的家伙都绑上石膏。如果你再用这种表情看着我,或是用什么莫名其妙的考核方式为难我的话,我就脱了你的裤子,把芥末酱全部灌进你的直!肠" 
斯特拉克一听这话,吓得鱿鱼都掉到了地上,立马摆出一副谄媚的笑脸,道:"哈哈哈,那个,巴恩斯先生啊,你误会了,我可没有难为你。既然你不想夹冰块,那我考你的味觉分辨能力可以吗?" 
虽然不知道做刨冰和味觉分辨能力有什么关系,不过对方这种识时务的表现让巴恩斯很满意。于是他问:"怎么考?" 
"你尝一口这个,然后说这饮料是由哪几种成分构成的。"斯特拉克指了指之前被他夹在腋下的那瓶不明液体。 
"这个东西...能喝吗?"巴恩斯怀疑地看着这瓶颜色和气味都显得相当不宜饮用的不明液体,怀疑斯特拉克又在刁难自己。 
"当然可以喝,我喝给你看。"斯特拉克看巴恩斯的嘴角又危险地上翘起来,赶紧打开瓶盖喝了一大口。"你看,我喝了就没什么事。" 
见斯特拉克喝了那么一大口都没什么过激反应,巴恩斯便将液体倒进一个小酒杯,晃了晃,然后一口喝下去—— 
"唔!呕!妈的,你这里面放了什么鬼东西啊!还有这么又辣又涩的东西,你是怎么做到喝一大口还咽下去的?!"巴恩斯刚喝下就被不明液体极致的辣与油腻,苦涩刺激的立马将其吐出来,四处找凉水清口,结果非常不幸地把白醋当成了凉水,又被酸得直皱眉。 
"没什么啊,就是两勺酱油,一勺芥末,50CC白酒,100CC蚝油,我觉得还挺好喝的,每天都配制一瓶喝,你怎么把它吐掉了?"斯特拉克被因为觉得自己又被耍了所以非常恼怒的巴恩斯掐着脖子,举到半空中,他艰难地对着巴恩斯辩解。 
"...这么鬼畜的液体,你居然能做到一天喝一瓶,真是..."巴恩斯因为对斯特拉克的神奇味觉过于震惊,所以他不自觉地松开手,让斯特拉克掉到了地上。 
"沃尔夫冈因为小时候生过怪病,味觉和常人非常不同,所以对巴恩斯先生造成了困扰,还请您谅解。"一位身着白色棉毛衫,一手拿个大计算器正用拇指哒哒按键,一手端着一杯枸杞菊花茶,不时喝一口的金发中年人忽然出现在他们身后,对着巴恩斯彬彬有礼地道,"在下亚历山大.皮尔斯,负责店里的记账收账工作。" 
斯特拉克一听这位自称皮尔斯的男人的话,立马从地上跳起来,指着对方的脸,气冲冲地道:"皮尔斯你这个一天能喝掉三十多杯菊花枸杞茶的奇葩有什么资格说我味觉异于常人?!" 
"枸杞菊花茶是正常饮料,我喝的再多,也不算味觉异常。而你嘛...沃尔夫冈,我活了四十多年,从来没遇见过像你这样把蚝油和酱油当水喝的人。说真的,你的味觉实在让我不敢昧着良心说它正常啊。"亚历山大.枸杞菊花茶成瘾者.皮尔斯皮笑肉不笑地反击斯特拉克。 
"你!"斯特拉克看上去气得要和皮尔斯动手打一架,结果被忽然过来的朗姆洛再一次地掐着脖子,举到了半空中。 
"我是让你面试我表弟做刨冰,不是让你整蛊他。"朗姆洛抬头看着(时隔一分钟再次)被举到半空中的斯特拉克,阴沉地道"詹姆斯是个很善良单纯的孩子,我不希望他刚来这里工作就被老员工欺负。" 
单纯善良个鬼啊!他刚才还威胁要用芥末酱灌我直!肠来着,你弟控也要有点底线啊!——斯特拉克在心里疯狂吐槽,但因为怕遭到朗姆洛和巴恩斯这对暴力表兄弟的联合殴打,让皮尔斯那个枸杞菊花茶成瘾者看了笑话,所以只好(非常违心地)对着巴恩斯陪笑脸道歉。 
"所以到底要不要面试我做刨冰了?"巴恩斯抱着胳膊,鼓着腮帮不耐烦地说道。然后他不等几个人回话,从冰箱里拿出各种布丁,芋圆,果脯,炼乳,糖浆和几块冰,走到刨冰机前,迅速做好四份刨冰:一份黑珍珠雪花冰,一份鸡蛋布丁冰,一份相思豆冰和一份锦什水果冰。 
然后将刨冰摆到几人面前,"吃吧,觉得好吃的话就算我面试通过,没问题吧。" 
于是朗姆洛,皮尔斯,斯特拉克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施密特分别端起一碗刨冰,尝了几口后都对巴恩斯的手艺赞不绝口。施密特高兴地说:"想不到你刨冰做的这么快又这么好吃,真是太了不起了,你明天就来上班吧。" 
于是这场神奇的面试终于落下了帷幕,巴恩斯和朗姆洛向店里的几位告别,然后便一起离开。 
.................................... 
在回家的路上,巴恩斯忍不住对着朗姆洛吐槽道:"我说你们这儿,店主是戴着奇怪红面具的吉他手,厨师(?)味觉有问题,收银员还枸杞菊花茶上瘾,再加上你这个从小到大的惹事精,真是个个都奇怪。" 
"唉,其实最奇怪的是副店长佐拉,他是团意识存在于网络世界的数据体,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在我们上班的时候放各种奇奇怪怪的BGM,红骷髅有时候忽然兴起,当着客人的面抱着吉他大声唱歌,也是佐拉在一边录音摄像还放背景音乐以配合施密特,简直是助纣为虐。"朗姆洛说。 
"先不说这些了。对了,前几天托尼给我发来请柬,邀请我今天晚上参加他和贾维斯的婚礼,我得赶紧回家收拾一下自己。"巴恩斯欢快地道,"想不到托尼和贾维斯才认识两年多,就要举办婚礼共度余生了,看来他和贾维斯的感情真的很深。唉,我什么时候也能找到可以和我结婚的人就好了" 
与此同时,罗杰斯家。 
"嘿,史蒂夫!听说你最近几幅摄影作品都在拍卖会上被史塔克集团的总裁以高价买下了?恭喜恭喜。"山姆.威尔逊靠在罗杰斯家的沙发上,一边看电影一边祝贺好友。 
罗杰斯对威尔逊温和地笑了笑,说:"是的,而且史塔克先生还雇佣我做他和贾维斯.费里曼*先生的婚礼摄影师。婚礼就在今天晚上举行,我两小时后就去酒店那,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 
TBC. 
感谢您看到这里。 
*老贾的姓是我乱起的,反正婚后他就叫贾维斯.史塔克了2333
下一章盾冬见面。

评论(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