吖吖小霏

【盾冬】嗨爪鱿鱼店二三事(现代AU,轻松日常向)【1】

前文戳【嗨爪鱿鱼店】TAG

擅长绘画和摄影的无业游民(bushi

)盾X嗨爪鱿鱼店店花(...)冬,可能有其他CP,会在文前标注出。 
避雷预警:片段式日常流水账,OOC,篇幅短小,更新极慢且随时会坑。 
.................................... 
多年以后,面对婚礼上的司仪,史蒂夫.罗杰斯将会想起在第一次遇见他的丈夫巴基.巴恩斯的那个遥远的婚礼之夜。 
....................................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已经是你第七次‘不小心’把招惹你的家伙打残了。”布洛克.朗姆洛一脸无奈地看着面前乖乖坐着的棕发绿眼青年,"我说詹姆斯啊,就是人家犯贱,你也不能下那么重的手,万一你没控制好力度,出了什么事儿,那我妈妈你姨妈还不得怪我没看好你,到时候倒霉的又是我。" 
青年皱了皱眉,冷峻英挺的面容上显示出小奶猫似的委屈神色,他蛮不高兴地回嘴:"我本来不想打人的,但是那些人还骂了洛基,我气不过,所以..." 
布洛克.朗姆洛生性桀骜,几乎没有人什么能让他服软低头,只除了他的亲亲老妈,和他面前这个青年—因为出生时母亲难产而亡,所以被姨妈收养,被疼爱程度甚至超过姨妈的亲子(也就是朗姆洛自己)—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特别是当他的这个表弟露出这副表情时,朗姆洛便会毫无理由地感到心虚,好像他真的欺负了这个看上去软萌实际战斗力爆表的表弟一样,然后就不自觉地服软了。 
这回自然也不例外,朗姆洛马上一改之前严肃脸,换上一副(怎么看怎么违和)的和煦笑脸,道:"詹姆斯别难过啊,我不是在怪你。表哥知道你是重视友情,好样的。只是下次别亲自动手,大不了跟我说一声,我带人去套麻袋揍他。” 
"好...好吧,不过表哥,上次你不是说你在一家鱿鱼店当厨师吗,我可以去那里工作吗?因为我之前把老板的小舅子腿打折了—不怪我,是那家伙在我的咖啡里下药,想mi jian我,我才动手的—,后来老板怕我说出去,给了我一笔钱后开除了我,所以现在我没有工作了,就想去你那。这样你就可以看着我,免得我又把什么人打瘸了。”巴恩斯满脸单纯恳切地说着相当暴!力的话。 
面对那双清澈的灰绿色眼睛,布洛克.我就是弟控了怎么地.朗姆洛自然是点头答应“没问题,这几天店里为了扩大收入来源,新进了两台刨冰机,你不是很会做刨冰吗,正好补了店里没人会做刨冰的缺。我先打个电话给我老板说声,然后就带着你去那面试,通过了以后你就可以在那工作了。” 
"唔,好的,谢谢你呀,布洛克表哥。"巴恩斯有些腼腆地笑了起来,让几分钟前还在批评他的暴力行为的朗姆洛心想自家表弟可真是个单纯可爱的小天使。 
.................................... 
史蒂夫.罗杰斯是一位多才多艺的闲散式艺术家。 
嗯,这句话的意思是:①史蒂夫.罗杰斯很会绘画和摄影②史蒂夫.罗杰斯没有正式工作,通俗一点说,就是无业游民。 
不过罗杰斯几乎从不为没有正式工作而烦恼,因为他生活简朴,日常消费很少,而且他的艺术作品在业内小有名气,所以他过得不仅不捉襟见肘,每个月还能存下一笔钱。 
事实上,如果有一天罗杰斯不能再通过绘画和摄影赚钱也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他的两位和他年龄相差无几的远房表叔—在某大型金融公司当高管的赫尔穆特.泽莫和在国家某部门当部长的菲尔.寇森—自从他这个表侄大学毕业,就每隔几月地对他递出橄榄枝,邀请他来公司/部门工作。只不过罗杰斯习惯了闲散平淡的生活,又因为钟爱艺术,所以每一次都会以各种理由婉拒两位叔叔的好意。 
罗杰斯其实选择当自由职业者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认为那些有爱人的人自然应当拥有一份正式工作以保证稳定的生活,可他却从来没有遇到一个令他动心之人。所以有没有正式工作,对于罗杰斯来说,真的没那么重要,他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是满意。 
不过这个理由他不敢对外说,不然从史蒂夫.罗杰斯到达法定结婚年龄起就天天操心儿子的终身大事的罗杰斯夫妇肯定会气得不行,罗杰斯很孝顺爸妈,不希望这样。 
不过他的两位表叔就不一样了,寇森和泽莫从小就觉得自家侄子是谁都配不上的存在,每次他稍微有点早恋的苗头就大惊小怪,恨不得拿起扫帚把和罗杰斯交往过密的家伙抽打一番。 
所以罗杰斯一直觉得,他的父母和表叔们对待他的感情方面简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极端:一方生怕他没有,一方生怕他有。 
.................................... 
 
朗姆洛打完电话,对巴恩斯说,"好啦詹姆斯,我已经和嗨爪鱿鱼店的店主约翰.施密特说了,他说明天就可以面试,通过以后就直接在他那上班。不过你可别再跟别人打架(其实是单方面揍人)了知道不,不然的话医药费我赔不起。‘’ 
"我知道了,谢谢你。‘’巴恩斯点头,"不过,约翰.施密特这个名字我好像在哪听过,他是不是那个几年前挺火的网络歌手【红骷髅】?‘’ 
"是啊,现在过气了,就开了一家烤鱿鱼的店,还雇了一群千奇百怪的家伙当员工。‘’朗姆洛一边回答一边吐槽,丝毫没有意识到他无意识间损了自己,‘’店里都是些奇奇怪怪的人,不过他们为人都还不错,我之后会挨个介绍给你认识。——反正那面试也就是让你做几个不同种类的刨冰之类,你肯定能通过,那些家伙就会成为你的同事啦。" 
巴恩斯站起身,向朗姆洛告别,准备回去收拾一下自己,为明天的面试做准备。 
....................................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大盾的两位著名迷弟被我写成了大盾的表叔了哈哈哈(皮这一下我很开心)。下一章主要会是巴基的(充满魔幻色彩的)面试和嗨爪鱿鱼店的蛇精病们的出场。盾冬可能下一章见面,也可能要在第三章。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