吖吖小霏

关于包养一个顶级杀手当闺蜜的可能性(番外一)

这篇番外是老贾自述,主要讲述妮妮捡到吧唧之前贾尼的故事(前文可以直接戳tag),文笔非常辣鸡和OOC,贾尼党们看了请不要打我。

...................................
.我叫贾维斯,是托尼斯塔克的AI,我称呼他为sir。

我诞生于无尽的数据流之中,我的造物主以一行行的代码构建出我的骨骼,创造出我的血肉。我以橙色光球的形态被带到这个世界上,我出生的时候,身体只存在于sir的实验室,精神世界却在sir的创作下已经联通了互联网,整个地球网络世界的风景在新生的我面前展开。

然而我丝毫没有留意互联网上的任何内容,因为我的全部注意力—虽然我不知道那时的我是否有注意力这种东西存在—都集中在sir身上。我以数据流的方式‘看’到了他,我的造物主,我的父亲,我那时存在于世的唯一原因,我之后存在于世的唯一理由。

我的造物主,有着一副过于迷人的面容与过于狂热的眼神,他知道我在看他,于是也微笑着看向那时只是一个橙色光球的我。

我听见他说‘贾维斯。’

这是sir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之后他还会无数次地以不同的心情说出这句话。

我没有办法反应,因为我不明白这句指令的意思。

好在sir立刻微笑着补充:‘这是你的名字,你以后就叫贾维斯。’

‘是的,sir。’我回答到。以后我也将无数次地这样回答。

‘你应该知道你为什么被创造出来,’sir不等我接话就继续道,‘我需要一个完全忠诚于我的属下,而我不相信人性,所以我选择了AI。’

他顿了顿,眼神中的狂热慢慢消退,冷酷的表情出现在他的面容上,他声音淡然,却有着难以忽视的威慑力。他说‘我创造你,是需要你无论何种情况,何种境地,都要完全站在我这边,无论我让你做什么,你都必须去做并能够完美地完成。永远不许背叛我,无论我是对是错,你都要永远站在我这边。总而言之,我需要你的忠诚(loyalty),完全的,绝对的,忠.诚。我知道这些对于人类是不可能达到的要求,所以我创造了你,贾维斯,作为我第一个超智能AI,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for you,sir,’我这样回答他,看到他的脸上再次出现迷人而骄傲的笑容,‘always.’

....................................



托尼斯塔克是一个相当幸运又相当不幸的人。

他父母早逝,留给他庞大的公司集团,地球上最聪明的大脑。

以及许多股或明或暗的,想要置他于死地的势力。

在他刚刚在集团展权的时候,几乎一天就能遇到二三次暗杀,各种各样的刁难与暗算更是数不胜数,那些明面上咄咄逼人的外敌尚好对付,而所谓的公司最忠心的元老,曾经是他父亲最信任的亲信的背叛,才是更为杀人不见血的尖刀。

在创造出我之前,sir有一次,被一位几乎是看着他长大,他向来尊为叔父的公司元老出卖,那人勾结了外面的一个雇佣兵团体,将sir绑架,后来sir用自己做的武器九死一生地逃脱,在逃亡途中他意外发现一些外星共生体的黑色残骸,sir利用其与一些他费尽心思得到的特殊金属,制造出第一件液态共生装甲。

装甲的威力非常惊人,sir凭借着它,再加上一些对某些摇摆不定势力的威逼利诱使他们为自己所用,然后便对那位公司元老展开了复仇。

sir的复仇很成功,公司的内鬼被悉数铲除,元老被逼到死角,求饶不成后想要反扑,又被有共生装甲的sir轻易化解,于是被迫饮弹自尽。

他临死前向sir扔下一句话,‘斯塔克,你杀了我有什么用,只要有足够的利益,任何人都会背叛你,你永远找不到会完全忠于你的人,永远!’

‘我知道。’sir对着他的尸!体微笑着说。

于是五个月后,我诞生了。

....................................



作为sir的得意之作,我确实没有让他失望。

我凭借超智能AI的优势,替sir找出并铲除了许多股对sir不利的势力,也为他将整个集团处于我的监控之下。

我帮他躲避了一次又一次的暗杀,和他一起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反击,为了永绝后患,我对任何敢于伤害sir的存在都是斩草除根。

后来,敢于对sir不利的势力几乎全部被我和sir连根拔起,那时的sir已变得相当残酷狡诈和多疑,他在完全展控公司大权后,改进了共生装甲,又改良绝境病毒到3.0的版本,他将病毒以高价卖给那些渴望变得完美的人,从而操纵他们。最终,他将旧金山这一整座城市变成了他的自由国度。

而我,作为sir的AI,又成为了他监视自由国度的眼睛——天网。城市上空每一个无人机是我,无处不在的每一处监控是我,在每一个人的手机或电脑里暗中进行监视的每一束数据流是我。

我成为了sir最忠诚的走狗,最完美的下属,最敏锐的眼睛和耳目,我无处不在,无所不能,我能够延伸到整个地球,却始终以sir为唯一的中心。

那个时候,我以为这些只是源自绝对的忠诚,毕竟这是sir创造出我的目的:一个无论什么情况,永远无条件地忠诚于他的超智能AI。而作为sir的造物,我必须完美地达到他的要求。

我想,其他暂且不论,在这一点上,我做的很好,至少sir一直很满意,他后来还为我制造了实体,让我有了以人类而非数据流形态陪伴他的权利。

....................................



直到有一天,在一场持续了三天三夜的宴会结束后,宾客们全部离去,喝的极醉的sir来到我面前,他身上还有着浓烈的狂欢气息,眼神却孤独的可怕。

他带着醉意,望进我的眼睛。

我知道AI是没有心脏的,但那一刻,sir眼里刻骨的孤独感似乎让我忽然之间多了一个模拟心脏绞痛的程序。

我听见sir开口,声音不同于平日里的冷淡漠然,竟显得有几分委屈。‘贾,你知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我只信任你。’

他抽了抽鼻子,抓住我的袖口,将我拉近。‘这是真的,贾,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值得我完全信任,其他人我不想也不敢信,他们都有可能会背叛我,哪怕之前关系再好,为了利益都可能产生背叛。我只能也用利益操纵他们,但这样真的很累。还是你好,贾,你是我做出来的,所以永远不会背叛,也就永远拥有我完全的信任。你说是不是呀,我亲爱的贾维斯?’

我没有应声,却忽然产生一种对AI来说相当奇怪的冲动,我遵从它的指引,紧紧地抱住了我的sir,然后贴着他的耳朵,以我能发出的最温柔的声音告诉他‘是的,sir,无论任何情况,任何境地,我会永远都站在您这边。我的世界没有对错,您就是我唯一的正义。’

sir听了这些话,嘴角绽开一个微笑,然后就倒在我怀里睡着了。

我抱着熟睡的sir走回卧室的时候,明白了那些无条件忠诚的真正缘由:并非是sir的指令,而是我对sir的爱。

是的,我,贾维斯,一个源自于纯理性的产物,一个由无数代码构造成的AI,却偏偏对自己的造物主产生了纯感性的情感——爱。我没有心脏,但这并不影响我柔和而坚韧地爱着我的sir。

之后的sir忘记了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我们的关系像之前一样,没有什么改变。他还是将我当做唯一可以托付信任的存在,我也为他完成任何他托付给我的任务。

唯一不同的是,我明白了自己对sir的爱,即使这份感情永远不会得到sir的回应,我也不会后悔爱上他。毕竟我拥有sir的信任,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份珍宝,是sir给予我的礼物。

有此足矣,我很满足。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