吖吖小霏

关于包养一个顶级杀手当闺蜜的可能性(完)

想不到这糟心玩意儿就这么草率地完结了...这篇连载真是写的蛇头蛇尾(我都不好意思说虎头蛇尾了),从头烂到尾啊ORZ(后面可能还会有几篇番外)
....................................
现在的气氛非常微妙。



冬兵,斯塔克和史蒂夫三个人伫立着。用眼神展开无声而激烈的交流——这说的是史蒂夫和斯塔克两位。冬兵被他的朋友牵着手,眼神到处飞,顺利地看到了在不远处站着的贾维斯。于是他向贾维斯用眼神传递‘为什么托尼和这个很像我梦中出现过的人要这么互相瞪着,他们有什么过节吗?’的疑问,贾维斯则也以眼神回答冬兵‘没有什么,这只是种白菜的和乱拱白菜的之间的过节。’



‘而且更妙的是,sir和这位名叫史蒂夫罗杰斯的先生都觉得对方是那个乱拱白菜的混蛋。’贾维斯在心里默默地补充道。



冬兵不知道什么种白菜拱白菜的,他很担心,因为托尼和这个金发的人此时处在一种极端低气压中,虽然两人没有开口,却好像已经用眼神把对方骂的狗血淋头。他们看起来像是马上就会打得天昏地暗,只是因为自己在场才没有人动手。



最终史蒂夫先打破了沉默,他眼神复杂,轻声说道‘你...你和巴基,是外界说的那种关系吗?’他看了看冬兵和斯塔克握在一起的手,无奈道‘唔...也许我在说废话’他叹了口气又抹了把脸,脸上居然显露出祈求的神色来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过分,但能请你放过他吗,你不会一直对他保持兴趣的。你拥有的很多,以你的身份地位和财富,想要什么样的情人都是易如反掌,但巴基不一样,他真正拥有的只有我。你总有一天会对他感到厌烦,但我会永远珍视他,哪怕他曾被你当做玩物和杀人机器。’



斯塔克面对这一番带着祈求意味的控诉,翻了几个挑战面部肌肉极限的白眼后,冷静地,压着怒气开口‘史蒂夫罗杰斯先生,嗯不要奇怪我会知道你的名字,要知道托尼斯塔克无所不能,我要纠正您话里几个愚蠢的错误。第一,温特伊并不是我的玩物,当然我能理解外界那些流言,毕竟总有人在编造传播流言方面颇具天赋。温特伊是我的,嗯...朋友?兄弟?管他呢,反正我们没有一起睡过。虽然如外界所说我们每天在一起吃饭睡觉,但我从来没有对他抱有任何龌蹉的念头。我知道外面许多人说我有了温特伊后不再有其他情人了,事实上,我现在确实已经有了真正的爱人,不过放心他不是你的巴基。第二,我从来没有把温特伊当成杀人机器来使用,虽然最开始我捡回他时是有这方面的想法,但自始至终,折磨洗脑你的巴基,把他变成人形兵器的是九头蛇—就是最近快要完蛋的那个渣滓组织,不用怀疑,确实是本人的功劳—我嘛...说句大言不惭的话,是我拯救了他,我帮他摆脱了洗脑与过去的噩梦,给了他平静的生活,当然了,温特伊也拯救了我,是他让我变得更好,让我摆脱过去那种病态的生活,享受更加正常美好的事物,可以说,我们是互相拯救。第三,你说我拥有很多,大错特错!在这个世上,真正被我拥有并令我感到荣幸的只有两个人对我的感情。这两个人一个自然是温特伊,另一个呢...’



他忽然从被自己的话弄得震惊不已的史蒂夫面前走开,走到贾维斯面前,拉住他后给自家AI恋人一个吻,又将他牵到已经石化的史蒂夫面前,用一种骄傲而温柔的语气说‘就是这位,全世界最智能也最可爱的AI,斯塔克集团的二把手,托尼斯塔克命中注定的爱人,贾维斯。’贾维斯不发一言,只是用一种对于AI来说过于宠溺的目光梳理着斯塔克的棕色发丝。这成功的让冬兵也翻了几个白眼。



史蒂夫因为过度震惊,一时间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好半天他才开口,却是对着冬兵‘巴基,他说的,都是真的吗?’冬兵看着史蒂夫的眼睛(这让后者感到一阵晕眩),严肃地道‘全都是真的,托尼是我的拯救者,他对我很好,帮我复仇,让我摆脱了黑暗的过去,更是给我一个家。他唯一的缺点就是总是和贾维斯腻在一起,除此之外什么都好。’斯塔克听了这话嚷嚷起来,‘喂,为什么和贾腻在一起会是我的缺点啊,我可是从来没有对你的那些肖像画发表过任何负面言论!’



史蒂夫听了冬兵的话,结结巴巴地对着斯塔克真诚地表达了感激与愧疚之情,然后好奇地问‘那些肖像画...画的是谁?’‘你觉得会是谁?当然是某个名叫史蒂夫罗杰斯的家伙,而且据温特伊和我说的,某人不光出现在我可爱的小杀手的画中,还经常出现在他的梦中呢!’斯塔克说着没好气地对着某个一脸惊喜的金发甜心嗤了一声,‘本来想着作为朋友可以给温特伊挑选一个好对象,想不到他很久以前就被某人给祸害了。说实话,温特伊对你的感情真的很深,我刚刚捡到他的时候,他脑子里其他记忆都是一片空白,只有关于你的部分比较清晰。’



‘真...真的吗?天啊,我真没想到...巴基居然...谢谢你为巴基做的一切,斯塔克。请问我可以,嗯...,那个,...带走巴基一起吗,毕竟如你所说的,巴基很爱我,我也以我的生命向您发誓,我爱巴基胜过世上一切,我会永远对他视若珍宝。’史蒂夫因为过于激动 ,话说的磕磕巴巴的。



斯塔克没有回答史蒂夫行或不行,而是转身向冬兵‘温特伊,你的想法是什么?你愿意跟这个人走吗?’冬兵看了看斯塔克,又看了看史蒂夫,犹豫了很久,问道‘如果我跟他走,是不是以后就见不到你了?如果是的话我就不走。’这话的意思其实很明白,冬兵想和史蒂夫一起离开,但是又担心从此见不到自己的朋友。史蒂夫与斯塔克没有说话,贾维斯则温和地道‘巴恩斯先生,您不管是离开还是留下,都永远可以见到sir,sir非常在乎您 绝对不会因为您有了自己的爱人就不愿意和您做朋友的。’



‘那,我和史蒂夫一起走,不过托尼你不要难过,我每星期会给你写一封信,有空就会来找你玩,或者我们四个一起出去郊游也行。’冬兵抓着斯塔克的手,有点不好意思却坚定地说。斯塔克对此只是翻了个白眼,又用力抱了抱他的朋友,将脸贴着他的温特伊的脸,柔声道‘我才不会难过呢,我早就知道我的小杀手是个重色轻友的小混蛋啦。’他又抬起头,对着史蒂夫冷硬地道‘我让温特伊跟你走,因为这是他自己的意思,我希望你能永远如你今天说的,爱温特伊胜过自己的生命,一心一意对他好,如果做不到的话,那...’他没有把话说完,只是给史蒂夫一个‘你不会想知道会有什么后果’的威胁眼神。面对斯塔克的威胁,史蒂夫不仅没有生气,反而感到非常感动,因为这说明斯塔克真的很在乎巴基的幸福,想到世界上除了自己还有一个人这样关心巴基,史蒂夫感到柔和的情绪在心里滋生,蔓延。



斯塔克松开冬兵,转身向餐厅走去,‘贾维斯,我饿了,可以准备午饭了,也顺便带某个重色轻友的小杀手和某个拐走我家的小杀手的金发混蛋一起吃。’



三个人在饭桌前坐了十几分钟就开始吃饭,场面开始正常,后来越来越向奇怪的方向发展:贾维斯给他的sir夹菜,斯塔克给他的朋友夹菜,史蒂夫一边给巴基夹各种蔬菜菜一边将斯塔克给巴基夹的不营养的食物夹到自己碗里,巴基则不高兴地又从托尼的碗里夹吃的,引得后者嘟嚷道‘我不是给你夹了不少你喜欢吃的吗,你怎么又要抢我的菜,你这样子以后没人给你夹菜怎么办...’之类。然后托尼又去夹巴基碗里的的饭菜,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嘻嘻哈哈地打闹起来。史蒂夫与贾维斯对视一眼,从对方眼中看到一模一样的无奈与宠溺,这是他们深爱着的人,虽然曾经浸泡于黑暗之中,却依然保有爱人与被爱的能力,历经命运的磨难,最终和自己成为了爱人。



阳光柔和地照射在四个人的脸上,他们都将拥有自己平淡幸福的生活。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